老實說這部片帶給我相當多的感動

無論是在愛情方面還是音樂方面

-------------------------------------

我想這部片在人物和故事的設計方面是相當不錯的

很容易對片中的角色產生共鳴

個人很喜歡的幾個片段:

1.大大:「ohohoh愛你愛到不怕死......」「阿們」

   代表:「誰說我們恆春沒人才」

2.明珠:「咦....大大你怎麼....禮拜結束了嗎?」

   大大:「上帝把我趕出來的」

3.勞馬:「彈吉他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然後就開始唱了~

4.勞馬:「這是我老婆,很漂亮喔。真的很漂亮啦,如果你看到她,告訴她,我已經......」

   大大親了一下勞馬的額頭

   於是乎勞馬就開始哭了....

5.櫃檯小姐:「你接到大訂單了,代表明天要你準備60瓶小米酒....」

   馬拉桑撲抱~

   櫃檯小姐:默.....

6.友子:「這是孔雀之珠,象徵你對你太太堅定的愛情」

   勞馬:「這是淚痕之珠,象徵我對妻子最不捨的思念」

7.阿嘉:「10.9.8.7.6........1」

  天黑了~

  (我對當下爆出來的那個點滿有感覺的)

8.勞馬:「這是孔雀之珠,她會守護妳堅貞不移的愛情」

 

應該有人注意到我個人比較偏愛的角色是大大跟勞馬吧^^

大大出場時的搞笑舉動讓我一開始就很期待這個傢伙接下來在劇中的發展,帶著一點旁若無人的氣息是這個角色最吸引人的地方,另外我也很喜歡她和勞馬在海邊的那段演出,透漏她旁若無人下早熟的溫柔。

對勞馬開始注意是在村裡的選秀他和他老爸開始唱歌的那段,原住民純粹為快樂而唱歌很容易感動人心底的靈魂。另外他在喜宴中喝醉而顯露出心底的孤單才讓我開始對這個角色產生共鳴。後面的孔雀之珠和淚痕之珠也是我很喜歡的片段

 

海角七號在故事中安排了很多有趣的插曲,有很多可以博得大家會心的一笑,算是這片令人拍案叫絕的地方。

海角七號也穿插了很多許多人不同的愛情故事,不管主角配角,我想不同的人會對不同的角色產生不同的共鳴,也是這片高明的部分:說故事。

---------------------------

音樂的部分

其實整片的配樂都不差,畢竟是音樂電影。幾個個人比較喜歡的片段:

愛你愛到死,勞馬跟老爸的選秀二重唱,中孝介各自遠颺,無樂不作和國境之南,風光明媚

特別是無樂不作跟國境之南在劇情上的搭配個人認為相當合適。

---------------------------

當然我還是得說這部片真的是看開心就好,其實瑕疵還是有的

片中的音樂偶爾有對嘴沒對到,古今場景的跳躍不順暢(不容易產生關聯),沒有彩排還在台上變卦表演樂器等等小小不合邏輯。真要挑的話不少。

不過依然是部好片,畢竟這部片在取得台灣區觀眾的共鳴很成功,這是不容否認的。

 

希望未來還有一樣很棒的片子

--------------------------

P.S學弟在電影院的表現讓我很不爽,改天再去發文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vid624042000 的頭像
    david624042000

    玉米田的回憶

    david6240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