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台北市合唱比賽

------------------------------

今年男聲比賽相當精采,除了向來都會出賽的建中成功外還多了萬芳男聲

簡單心得:

 

萬芳的聲音依然相當優秀,難怪劉媽喜歡

tenor很漂亮,曲子雖然不難但是聲音好還是分數好

南區特優一90.4

我後來去查了移調演唱是評審酌予扣分不是取消資格,換句話說評審爽不扣也沒關係

這樣我也想升key欸

 

建中團今天的表現

滿江紅果然被寫了要理智控制聲音,建中會過high然後 out of control不是一兩天的事了

除了伴奏開始兩小節小小趕拍後來開始唱就回來了

pseudo Yoik

還是趕了(笑),不過我承認這是三年來指定曲最不趕的一次

我想搭肩是有用的,對穩定團員來說

整體表情大概有,但是細部可能要修,另外還有無力問題

唱到最後都無力了,音也跑了(第三部的b啊)

建中人練不久,今天早上聽的出來,練習室大概是極限了

日後請加油

省賽要面對的可是今天聽到的好聲音加強版和常勝軍竹中還有聶老企業基中啊

 

成功

我一直很期待津輕節啊

音樂頌好像本來就是成功的菜,除了bass還是緊緊的以外我沒什麼意見

津輕節比我預想的快一點我想是詮釋問題,大體很有趣

高音我好像聽到分岔偶爾穿出,建中一定更多只是我沒想到聶老出品偶爾也有,省賽大概就不見了吧

結尾跟我們好像都一樣有亂掉

反正省賽又會不一樣了

特優二90.2

 

省賽很精采啊.......

大家加油

---------------------------------

下午場

女聲

南湖高中:Alto大概是今天最大砲的一隊,很厲害

育成高中:伴奏不錯(聯彈欸)但是聲音有點虛虛的,好像那個老師都帶成這樣

景美女中:印象中聲音不錯,有進步

中山女中:上美的花應該是今天最漂亮的吧,魔法森林是今天最冷的一首歌(玉米有打顫了),又11分鐘長,很有趣的歌,疊音很難。整體能量而言我覺得比去年要強一點,但是今天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有很多細細的分岔穿出來是我去年沒聽到的。

北一女中:向來能量都十分大的團。上美的花很豐滿但是高音會分岔有點刺耳。一詩人的最後一首歌,松下耕的作品,也很難唱,論音準論詞都不簡單,今天的咬字很清楚,張力很夠,音色需要大修,伴奏.....強烈建議換掉(為什麼實習老師可以彈錯音還硬要她彈,有誇張),指揮偶爾會看不懂但是大體比前一個好。

稻江護家:音色很漂亮而且都沒有分岔,可惜遺忘的能量太弱了,很多該有更強的地方沒出來(獨唱有讓我小失望)。

 

混聲

南湖高中:選了山海歡唱,還ok啦

萬芳高中:向來都是天團就不用多說了,今年挑戰了德文呢........優異

師大附中:嗯跟預期中的一樣是舞台效果派,音色沒什麼雕琢所以不太整齊。贏在效果吧

成淵高中:善堯大哥指欸.....詳細情形忘了

大同高中:宇光老師的團,我覺得男女不平衡問題就不小了,聲音應該也要修

大直高中:聶老出品品質保證,自選不錯聽

-----------------------------------

北一贏中山了,老實說始料未及

至於接下來兩團如何走我拭目以待

不多評論

-----------------------------------

老人要放手囉,學弟妹們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vid624042000 的頭像
    david624042000

    玉米田的回憶

    david6240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