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總而言之教授整個就是好人的fu

所以一整天都很歡樂這樣

---------------------------------

我的面試時間是十點五十

建中今年六個人考獸醫

五個在早上

最早的九點考最晚的下午一點半

看最早進去的同學出來一臉笑臉會放鬆不少(很早就聽說獸醫的教授人很好了...)

---------------------------------

今年的面試跟以往不太一樣

從AB場各10分鐘的面試改成一場10分鐘

本來會抽題目回答的項目取消

場地是U型的會議桌,裡面很明亮,教授共九位

左3右三中3,我被U型包圍

沒認錯的話系主任跟動物醫院院長在中間

沒有特別感覺黑臉的存在

面試實錄(過程可能有漏我盡量記了)

---------------------------------

跟教授打個招呼後教授讓我坐下

系主任:我們接下來有十分鐘,三分鐘讓你自我介紹,然後我們會有七分鐘問問題

那就請開始自我介紹

(自介ing)

大概就是我跟教授報個名字,解釋了一下我為什麼叫玉米(然後教授就全笑了)

然後補充說有人說我可能天生要當獸醫的,連名字都是飼料的原料(然後又笑一次)

大概提一下我是合唱團的指揮還有經歷

提了一下我的蝙蝠專題(這時候三分鐘鈴響)

想了一下後還是把有準備的見習部分講了一下

 

主任:你有上過我們系的網站看過吧?(我說有)你覺得怎麼樣?

玉米:欸...我覺得還滿陽春的啦(又笑了這樣),不過東西還滿多的,我有從裡面連到一些像台大獸醫訊跟有關實驗動物安樂死的資料

主任:那你覺得台大獸醫訊如何?

玉米:(沒想到竟然問到這個所以有結巴)我覺得還不錯啊......就....有聯繫這個大家庭的感覺

旁邊的教授:你好像有查一些資料,最近有沒有看到一些新聞,然後是獸醫可以幫的上忙的?

玉米:(想了一下)恩最近是有看到前一陣子有虐貓的新聞,就有人送貓給一個博士生,然後就很多貓慘死這樣,我想可能跟國內相關法規不夠嚴還有對動物權動物福利不是很尊重的關係之類的(還是有點小結巴不過還好有想到)(右邊的女教授似乎露出驚訝的表情)(其實是台大博士生不過我避開台大沒提)

左邊的教授:台大獸醫系是你的第一志願嗎?(我說對)(我是誠實的喔)你有沒有申請其他科系?

玉米:恩我還有申請台大生科,不過我希望如果是做研究的話,還是比較想從臨床跨回去研究,不過萬一我真的是上生命科學系,我也會選擇以動物為主,當然我還是優先考慮獸醫。

主任:你剛剛有提到一些見習的經驗,除了你剛剛所講的一些例子,你可不可以說一些你看到獸醫可以改進的地方?

玉米:(因為我見習的例子都用光了)恩像剛剛提到的貓(見習期間被車撞安樂死的貓)如果是人的話可能就會救,可能跟手術技術也有點關係,不一定要安樂死..........(反正後面也不知道在講什麼了)

院長:那萬一那隻貓其實很想活下去怎麼辦

玉米:(又爆掉了)(反正我大概提了一下如果動物在感到很痛苦或不適的時候,安樂死可能還是比較好的選擇,不過這個問題可能也要再思考)(不過我如果我現在要回答我可能會加因為可預見的將來會死的很難過所以還是安樂死比較好)

女教授:你可以描述一下你理想中的獸醫生活是什麼樣嗎?

玉米:我覺得,只要能看著動物好起來,漸漸康復,或牠們環境好轉等等,不管我將來做什麼,都可以在其中找到成就感

左邊的教授:你做了這份蝙蝠的研究,你覺得你在研究中最開心的時候是什麼

玉米:大概是看到蝙蝠飛的時候吧(因為我自介的時候有說蝙蝠有時候不想飛)

主任:你的研究過程好像有一些蝙蝠死掉剩一隻嘛(雖然有點擔心這個被問到,還是很開心沒想到教授真的有認真看我的研究報告)

         如果讓你重來一次你會怎麼做?

玉米:我可能會選擇直接到山上去做研究,就不把他們抓回來做這樣。

院長:像這樣上山做蝙蝠的研究會不會有什麼危險

玉米:恩....可能像蝙蝠洞會突然塌掉之類的(搞不太清楚要問什麼)(不過教授都笑了)

玉米:不然就是洞裡有毒蛇(再笑)

院長:最近有研究蝙蝠有一種 XXX virus........(反正就是一種我真的不知道的病毒)

院長:恩我有看到你在音樂上有一些不錯的表現。如果系上現在要你籌備一個樂團,交給你全權負責,你會怎麼做

玉米:樂團嘛....

院長:不一定要樂團,就是音樂性的團體

玉米:恩....我想我第一個會先號召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吧,因為一個人真的成不了什麼事

院長:恩那你會怎麼號召呢,比較具體的做法?

玉米:恩......我想可能就多去認識一些人吧。像合唱團也是,都是先跟某一個人聊一聊,發現這個人有興趣,可能班際合唱意猶未盡的,就拉他進團這樣。

(鈴響)

主任:好我們時間也差不多了,謝謝。

然後道個謝,玉米的面試就結束了

--------------------------------------

然後就跟一群考完的人去吃牛肉麵跟冰淇淋

跑去醉月湖晃一圈然後等下午面試的同學面試完這樣

一整個悠閒的下午

--------------------------------------

題目大概都不刁鑽啦,而且教授都會笑所以整個就過程還算歡樂這樣。(不過我猜大概40個面試的都覺得教授是好人)

簡單心得:

自我介紹一定要好好準備,我覺得講完自我介紹有放鬆不少

反正就一整天一直笑然後教授就也會一直笑,面試就會很歡樂(是說我今天連考生家長都對著笑這樣)

有跟同學練自介有差,一群人很容易找到自己的盲點

誠實為上策

--------------------------------------

啊啊大概就這樣吧

其他心得想到再說好了

 

2009/03/27 23:18 by 玉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6240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