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上國文都是一種精神上的震撼與衝擊
-----------------
偶爾自己跑去吃午餐也不錯啦
今天就是不想吃活大
任性XD
-----------------
關乎自傳

我們的關鍵時刻
大概都是受傷吧
然後結滿厚厚的痂

也許我們要嚐試挖掘自己的痂
多深呢?不知道
覺得不安全的話,就設個停損點
以免想不開

不然也許像某個老師以前的學生
一個字:痛,然後就不修課了

其實受傷也不是那種evil的邪惡吧
多數的傷是一種"無明"
無善的一種狀態
哪個人來傷害你或幹麻的,只是剛好是他被丟過來而已

其實受傷就是開始感受生命
空虛、無奈、荒蕪、洞.......
的時刻
....
也許我會考慮用演化的角度和眼光來寫它
那是我之前申請的時候想做卻沒做的事
畢竟申請的時候教授哪在乎我真正是什麼樣的人呢

也許生活就是在演化,一個事件發生
自己就會留下某個特質,加強某個特質,刪除某個特質,減弱某種特質
無關乎好壞,如同演化也沒有好壞
演化沒有方向,只是在當下選擇適合的留下
所以環境不斷變化
我們就不斷與環境摩擦,改變
摩擦摩擦也許就受傷,就是關鍵時刻

-----------------
關乎雜七雜八

比起古人
我們的智識增長的速度相當快
我們的人生歷練卻慢得多了
人生跟不上智識啊......
然後就會失衡

老師提了點故事
夢想的羽翼
慢慢萎縮
或硬生生折斷
或豐滿
關乎所謂家庭的詛咒
關鍵時刻和關鍵時刻和關鍵時刻.....

-----------------
關乎神話

到頭來科學也是一種想像
文學、社會學、心理學.....
最初都是巫術
人類最早的符號紀錄就是從巫術開始
一種對生活的想像

老師的話讓我對神話真的有了新的體認
「你怎麼可能用看報紙的方式去看詩呢」
所以我怎麼會用科學的方法去看神話呢
有種一語點醒夢中人的感覺

是啊,神話就是一種象徵
詩也是一種象徵
那又何必去辨證正確性呢

老師舉的例子是釋迦牟尼的出生
王后由右脅生下釋迦牟尼
象徵童貞生子,一種不透過交合的誕生
釋迦牟尼生下踏出七步,一手指天一手指地
說道:「上天下地,唯我獨尊」
也許象徵我們來到這世間都有自己獨一無二不可取代的使命
........
.......
之類的

另外也提了一下神隱少女
已經有點無法以言語表達它了
我想我會找機會來細看一次吧
還有其他宮崎駿的作品

對宗教經典有了些改觀
聖經啊什麼的......

也許我該學習讀詩
讀神話
-------------------------
關乎蛻變
覺得自己正在變化
也許是朝著下個階段邁進吧
雖然不知道算不算是硬生生丟到社會中撕裂那種

無關成長,我覺得也不是變好或變壞
只是一種沒方向性的演化
-------------------------
我們都擁抱著自己所做的詩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6240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