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明天好像要段考?


 


發生什麼事了呢?就是昨天翁老問我要不要聽音樂會,然後想想明天好像只有考數學體育,今天又有一整天可以念,想說晚上去聽音樂會應該不會有問題......


然後下午順便約了今天考完的友校同學。


就這樣,放學在教室慢慢的吃完晚餐加看了一下體育(話說課本真是有點空虛)(喔對了推薦一定要看水上急救的跨步入水法照片,有輕功水上漂的感覺),六點鐘開始散步到台灣民主紀念館。


六點半到音樂廳樓梯,開始閱讀青年合唱團的譜。六點五十分到售票處等翁老師拿票,七點鐘老師跟同學出現。接下來就是跟老師和同學聊到七點半開場。


 


-------------------------------------


今天晚上的主題:月夜越美麗


就像蘇老師講的,今晚的夜曲跟搖籃曲特別多,節奏特別慢(想睡就睡吧......)


今天的曲子真的都好棒,好到不會寫心得,所以有些曲子就跳過不寫了


 


上半場四個part,第四個part是紀念十幾年來一直支持福爾摩沙的李昭德先生,顯然是位非常重要的大人物。


這部分的四首裡面,Oremus《祈禱》讓我印象非常深刻,沒有歌詞,全部都是hmm, o, n.....等等,和聲編的很漂亮,值得一提的,林坤輝老師的泛音我聽真的有嚇到,亮到一個很恐怖的境界,可以跟女高音匹敵......最後還有四個小節的休止符,只能說那個休止符加的很好,不然我一直覺得我今天晚上幾乎都還來不及享受一首曲子完的三秒鐘靜謐就有人拍手了........


 


下半場,有幾首是暑假青年合唱團要唱的。


Southern Garden,我早上讀譜的時候(謎:怎麼不是讀書) ,就覺得這首很好玩,一直是輪唱一層層疊進來,效果很特別,Stephen Leek的譜真的都太有趣了,不過想到自己要練真的會害怕,拍子一直變,升降也不少。


闇風和溪水,向陽的詩編出來的曲子,我超愛這首滑音做出來的闇風的感覺,整個就是會令人毛骨悚然。


Dream of Thee 夢妳,配上薩克斯風的感覺很不錯,走簡單優美風啦,青年團也會唱這首,不過還沒拿到譜。


There will be rest,詞寫的很棒,清新漂亮。


Watzing Matilda,又是一首青年團的歌,也是Leek的作品。想當然爾就是很好聽,又難唱,今天看譜的時候整個無法想像他是什麼樣的音樂,今天一聽果然是有夠...複雜,升降記號跟變拍子又比Soutern Garden更多更難,接下來要努力練囉......


 


安可曲,sayonara,用來向其中一位即將出國唸書的團員告別的,果然是感人的曲子,有人唱一唱哭出來啊......如果你看過交接那篇文章應該可以更理解。


 


-------------------------------


9點50分音樂會結束,整體而言,蘇老師的指揮還是一樣的高深,然後青年團的曲子特別是Stephen Leek的曲子真的很難,小福還是一樣棒。


 


另外,謝謝你今天陪我聽音樂會,今天晚上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6240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