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複賽紀錄

先是無關緊要的考前時光
軍訓課,聽說是持槍教學理論篇,我有睡著
量身高體重,原則上都沒變,矯視仍然2.0
專題,第一堂易青大強者跟NO*2報告,大強者講的很清楚很佩服。
專題第二節在各種輔酶和呼吸作用間度過了(睡掉一半,老師對不起)
中午麵食部,然後去合唱團玩奇怪的和聲聽泛音還有修聲音,下次練習就是禮拜五了,天啊CD怎麼還沒到
下午第一節,借到了實驗衣和鉛筆(多謝大強者丁丁跟傅詩傑),在生物視聽教室罩著實驗衣休息。一群強者在裝弱害我覺得我是渣
-----------OK開始打正題-----------
第一關,研究法與實驗設計
時間很趕,寫的不是很完整,有寫各種濃度但是忘了寫低劑量,阻斷劑的敘述沒用到,螢光標定追蹤聽說沒人寫。總之我練習太少想太少。附帶一題字還很醜

第二關,植物場
大爆炸場,有三題
第一題考後知道它叫雞屎藤,然後我竟然弱到只會第一題乍看是送分題的東西,完全花跟子房上位下位都看不懂,孢子也沒做。
第二題是葉下表皮,乍看之下我最可能做出來所以幾乎都在搞這題。四種都用摺撕法撕出來,葉子好軟有點難撕,沒練畫圖所以話很慢,然後不曉得有沒有畫對。後面的計算題花了不少時間。
第三題,我空白,大失血吧。

第三關,動物場
爆炸場,有很多題
動物組織,第一個是心肌,我沒想到心肌有分岔的問題,看到橫紋就很歡樂的寫骨骼肌。第二個應該是皮膜組織,某動物的精子吧,我畫對了,忘了寫,然後我一直以為精子是結締組織真糟糕。第三個是肝細胞,我有染色,但是不知道有沒有看的出雙核,圖有畫雙核啦......
麵包蟲,頭上釘一針,肚子剪開,從體壁挖到了橫紋肌,從內臟上面成功取出氣管,印象中氣管有分離,然後都有染色,應該沒有大問題。
蟑螂,腹神經索沒有經驗決定不做。口器煮的有像一回事,可是老實說我忘了氫氧化納的功能也忘了猜,忘記應該煮兩個頭比較好,所以六片口器有一片爛了一片分家了,應該只有部分分數。血球方法對了視野下的東西也對了,只是我弄成脂肪細胞了,還是0分吧......圖的一分不知道有沒有。胃盲囊也來不及弄了。

簡單來說就是我還練的不夠,不過真的還滿好玩的就是了。
然後沒有意外的話我的公假生涯應該結束了吧,乖乖準備段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6240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