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鵑花開~

終於有一天也換我講科系介紹了

有好多小高中生們對獸醫有興趣耶真是令人開心

有一些高一就立定志向考獸醫系的整個就很有前途啊XD(好像有參加過小獸營的)

其實我覺得如果對動物很有興趣的又不是非醫科不念的話獸醫是很好的選擇啊

 

好像也有剛好看過我的自傳的人的樣子,真是驚訝

 

 

還有一些老早就開始擔心小孩前途的家長啊

雖然小孩都念成功建中了還是擔心玩社團交女朋友會不會就不念書

而且都是高一高二.......

是說高三就應該會認真的吧

高一高二該認真過多采多姿的生活才對

如果有來的高一高二我也都是這麼跟他們說

不然自傳就沒東西寫了嘛XD

----------------------------------

很多人來問的問題大概有:

 

獸醫系念什麼?

大部分我都是會簡介五年課程

從基礎學科到副臨床學科到臨床學科等等那些東西

 

出來可以幹嘛?

然後我就得把除了犬貓獸醫師以外的東西都講過

非犬貓臨床啦動物園啦經濟動物啦公職獸醫啦研究啦藥品飼料開發啦動物福利啦之類的

覺得有很多人其實都不知道開業以外的工作(一點都不意外)

多點人知道也好吧,我們自己進來都不是很清楚這些呢......

 

申請分數跟指考分數?

講69級分其實不精確......比較正確其實是說自然15國英社43數學不看

不過大略也在那個級分就是了

指考就458.XX去年

 

大部分就回答這三個問題就是了

然後穿插奇聞軼事

什麼熊貓的X光啊、台灣年產6X億顆雞蛋啊、安全的美國牛肉啊那些東西

 

老是忘記給填抽獎和廣告獸醫營,以後改進

沒拿到紀念品的也sorry啦XD

 

-----------------------------------------

大概這樣吧

希望來聽獸醫系解說的有人因此對獸醫產生熱情或興趣(這是一廂情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6240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